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开展安全稳定工作专题培训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4-07

  2024年4月3日,学院邀请国务院原参事、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原组长、国家安全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闪淳昌教授作安全稳定工作专题培训。全体院领导和中层干部、中青年管理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二级学院各系(室)主任及党政职能部门、群团组织、教辅机构和北京市教师发展中心有关人员参加培训。培训由学院副院长汤丰林主持。

  闪淳昌教授聚焦应急管理面临的风险挑战与应对,系统梳理了新时期我国应急管理工作的新理念、新态势,通过生动和深刻的案例,分析了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的独特优势和新时期突发事件呈现的新特点,并就新时期如何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依靠科技进步切实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以提升师生忧患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各级干部应对危机与风险的能力的思路和对策。

  本次安全稳定工作专题培训,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迎接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重要活动,是落实国家和北京市新一轮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开展学院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的第一课,也是增强学院干部、党员安全意识,提升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以更高水平校园安全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